《飞行家》——北方不会化为乌有



极少看当代作家的作品。在现在能遇上这么精彩的短篇小说,实在是太幸运了。

来看看双雪涛笔下的北方吧。

“大雪覆盖不了凡人的热血,尊严和自由在绝境里逢生。”

《飞行家》收录了九篇短篇小说。最喜欢的是《光明堂》,其次是《跷跷板》、《飞行家》、《北方化为乌有》和《宽吻》。《刺杀小说家》要改编为电影,其实也很喜欢,作者有意为之的文风和设定,很好看,但放在这本书中来审视,就不是我心中的最佳作品了。

看以中文母语写就的佳作,真的好愉快QAQ

我不由得眼泪汪汪捧着这本书说:“看看吧!不亏!”


双雪涛说:“家境的差别让我从那时起就产生了一种自卑感,当时就清醒地认识到,你无法和这个世界对抗,根本打不赢。我强烈地感觉到成人世界充满错误,包括他们教给我的东西和整个教育体系的运行机制。我的青春期叛逆不是非要往反方向走,而是对成人世界的思考。我当时还告诫自己,长大以后千万别忘了思考。

引自《三联生活周刊》2019年第14期



评论(2)
热度(1)
©随便看看 | Powered by LOFTER